在淘寶買東西,最擔心的問題  應該就是  退款了吧

因為我們很難去實名認證,所以沒弄好的話,


錢會被凍結!


看得到吃不到(疑,這句怎麼怪怪的XDDD)

 

要退款之前先去淘寶研究了很久,也爬了板上很多文,
看了許多板友的經驗分享,還打擾Urmilamyday 7582位熱心的板友向他們求助,因為真的很怕被凍結…..
(好吧  其實是我腦筋不好  全看了還是不太懂)

經過膽顫心驚的漫長等待..

 

幸好  成功了唷 (* ̄▽ ̄)/‧★*"`'*-.,_,.-  

沒被凍結呢!


(
如果有  我應該會

◢▇▄▃▂▁ˍ崩╰(〒皿〒)╯潰ˍ▁▂▃▇◣ 吧)

 

所以現在要趕快來回饋啦,希望我小小的經驗分享能幫得上其他要退款的板友忙,不用像我一樣在聖誕節還緊張兮兮的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終於開始的正文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背景說明:

我使用購物車 購買,因為東西實在太多了。

並讓一個賣家一張訂單。


點進「我的淘寶」→「已買到的寶貝」

   找到要退款的物品。

   可以看到每筆訂單只有1個「確認收貨」鍵,




不過每個購買的商品皆有專屬的「退款」鍵。




按下「退款」鍵。

按下後的畫面會因賣家是否已發貨而有一點不同。我退款的時候,
賣家還未發貨,所以點退款鍵後,看到的畫面是這樣


 


    重點在「退款金額」這欄是固定的,

就是全額退該件商品的錢,不能選要退多少。

然後把畫面中每欄都填一填,密碼打一打,

就可以囉。^ˇ^(當然  還要等賣家確認)


  最好在留言欄再次提醒賣家,自己沒有實名認證,請他不要直接打款
麻煩他退到支付寶餘額裡面。

退款之前最好先和賣家溝通喔,我跟賣家講了至少3遍沒有實名認證XDD


整個流程,本來有做動畫,可是上傳到無名就不會動了....
所以就不放囉




如果退款時,賣家已發貨,點「退款」,會看到這樣的畫面,
   要退款的金額是可選擇的,不一定是全退。


其他就都和上面講過的一樣囉~~



賣家確認同意並退款後,回到支付寶帳戶,
可以看到是沒有資金被凍結的唷v( ̄︶ ̄)y






簡單的說:確認收貨鍵  不到最後關頭  不要按XDD
   
  不然很麻煩  只要沒確認收貨  錢就會在支付寶裡
   
  但要小心時間限制喔  淘寶的交易有限制時間
   
  時間到,沒申請退款的話,錢就會轉給賣家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下是補充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段補充是ptt的nbysy板友分享,我覺得很實用呢^^
感謝他願意讓我貼在網誌裡

簡單總結就是:
   
在沒有按“確認收貨”按鈕之前點“退款”按鈕,
錢都是可以成功退回支付寶並且不會被凍結的。
   
注1:“確認收貨”按鈕只有在買家發貨以後才會出現,
這之前不會有這個按鈕。但這不妨礙退款進程。
   
注2: “退款”需要得到賣家確認,
   賣家如果超過期限不確認就視為默認確認。
  一般沒發貨的賣家都是很爽快確認的(他本身沒損失)。
   
注3:  在收到貨以後,別急著去按“確認收貨”按鈕,
   等到確定貨品沒問題再確認。
   因為一旦“確認收貨”以後,錢就從支付寶打入賣家帳戶,
   之後即使賣家願意退款,也是通過打款的方式,
   沒有實名認証就會被凍結。
   
   
注4:  如果收到貨以後發現有問題,跟賣家商量減價折扣怎麼辦?
  
          我講下自己的經驗,不知道有沒有更好的辦法:
  
      1.跟賣家商量原先的訂單讓我退款,錢回到我的支付寶

   2.讓賣家開個價低的虛擬貨品讓我拍下,他發貨,
 我再確認收貨。

當然更直接的方法是我從支付寶直接向賣家的支付寶打款
(因為開店的賣家必須有實名認証,一定不會被凍結),
不過賣家寧願麻煩一點搞,可能是考慮到賣家信用累積的問題。

----------------補充再補充---------------

因為我理解力真的很差   看不懂n大說的

"讓賣家開個價低的虛擬貨品讓我拍下,
 他發貨,我再確認收貨。"

所以又請教n大   它很熱心的跟我做了解釋

如果有跟我一樣不懂的  請往下看囉(該不會只有我不懂吧   囧)

比如商品的價格是100,我收到貨以後發現有問題。跟賣家商量以後賣家願意退給我50
(相當半折)。
   
處理流程是:
1.原來的訂單直接按退款,賣家沒收到錢,錢回到支付寶
2.然後賣家搞個50元的貨品讓我拍下,他發貨,我直接確認收貨,50塊錢就到賣家手裡。

   
另外也不必非要弄一個50元的商品,隨便拍下一個商品,先不要付款(到輸入支付寶
密碼的時候停止不要輸),到“已買到的寶貝”,會多出一個訂單,狀態是等待買
家付款,通知賣家把訂單價格修改成50,然後再支付。運費與實
際不符時就可以這樣處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kpcd 的頭像
    kkpcd

    碎碎唸的地方

    kkp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